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團隊」(下稱:"本團隊") 爲了下列理由在此收集您的個人資料,並以此聲明及本團隊的個人資料私隱政策聲明中所列明的指引及原則,處理及持有該等資料。該等指引及原則廣泛適用於本團隊持有的資料。本團隊必盡力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條文中所載列的規定,確保儲存的個人資料準確無誤,及有妥善的儲存方法,並依照在收集資料時所說明的目的使用該等資料。

本團隊提供此聲明以表明本團隊對保護個人私隱的堅定承諾及披露本團隊收集及移轉資料的慣常做法。

申請人提供的資料祇會被用作本團隊處理有關活動報名事宜、公布取錄名單、統計、日後聯絡及意見調查等用途;將會受到《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所保護。您所遞交的資料均會經系統加密傳送,並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運動醫學團隊及香港浸會大學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以機密形式保存,並僅用於「賽馬會『肌』不可失大行動」活動及其相關事宜。在未得到您同意前,您的資料將不會轉移或披露給任何第三者。

收集方式

本團隊主要透過請求您填寫申請表格或評估之問卷直接收集個人資料,也會在提供服務或活動時,於您的同意下收集個人資料。

本團隊亦可能收集有關您的互聯網協定地址、瀏覽器類型、域名、瀏覽時間及曾瀏覽網頁的資料,此等資料僅供統計之用。

可能被收集的個人資料

本團隊為提供運動課堂、身體評估、個案跟進等服務的性質,需要您不時向我們提供不同種類的個人資料。本團隊收集的個人資料可能包括(但不限於)您的姓名、年齡、稱謂、聯絡號碼及電郵地址。而該等個人資料亦可能關於跟您要求的資訊、或服務有關的其他人士,例如您的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員的個人資料 (於意外時作緊急聯絡人)。您可自行選擇提供個人資料或任何資料,但若未能提供本團隊要求所需的個人或其他資料,將可能會導致本團隊無法處理您的要求或提供您要求的服務。

本計劃提供的所有課堂或身體評估活動,均會於本團隊指定的合作機構內或經本團隊安排或確認之地方內進行。該等活動的每位參加者必須無條件同意在某些活動過程中有可能被本團隊或合作機構的的攝影人員拍攝,而相關之拍攝檔案將只會被用作記錄、宣傳本計劃或身體評估及上述相關的延伸之用。參加者遞交參加有關活動的申請表格時即代表其接受此等條件。

本團隊亦可能産生及編制有關您的資料。閣下提供的或我們不時産生及編制有關您的個人資料及其他資料,均統稱爲「您的資料」。我們可能不時使用你的資料作下列一個或多個用途:

提供服務及處理有關的申請或要求,包括但不限於運動課堂、身體評估、個案跟進事宜; 與閣下溝通,包括但不限於回應閣下對資訊、服務或活動的要求;進行內部統計、分析及研究;在香港境內適用的任何法律、法院命令、指令、守則或指引要求下作出披露;調查及處理涉及任何人員或網站使用者的投訴或個案;及預防、偵測或調查可疑或非法活動。若個人資料將於收集後被顯示,例如公布活動獲獎人士的詳情,我們將適當地把資料匿名並預先告知你及取得您的同意。

披露您的資料

本團隊十分重視接收到的所有個人資料並定當盡力保持其私隱。除非得到您的事先同意或法律要求,本團隊絕不會向任何第三方出售、轉移或披露您的資料。

查閱及改正資料

根據《個人資料 (私隱) 條例》,您有權查閱及更改(如適用)或更新本團隊所持有可識辨個人身分的資料。您亦有權要求知悉團隊的私隱政策及持有的個人資料種類的詳情。

如欲行使任何《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斌予的該等權利,煩請填妥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規定的「查閱資料要求表格」,並發送電郵至 operations@mus-fit.hk 要求作出處理。

《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

《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由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二十日起實施,目的是在個人資料方面保障在世人士的私隱。條例適用於任何直接或間接與一名在世人士 ( 資料當事人 ) 有關的資料、可切實用以確定有關人士身分的資料,以及其存在形式令查閱及處理均是切實可行的資料。條例亦適用於任何控制個人資料的收集、持有、處理或使用的人士 ( 資料使用者 ) 。詳情請瀏覽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網頁:http://www.pcpd.org.hk/cindex.html。

《 2012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 》

《 2012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 》 作了多項修訂,以提高對個人資料私隱的保障。(修訂)條例大部份條文於2012年10月1日起生效,而與直接促銷及法律協助計劃有關的條文則於2013年4月1日起生效。在 《 直接促銷新指引 》 《 ”指引” 》 下資料使用者將個人資料用於直接促銷前須採取指明行動。如未獲資料當事人同意或表示不反對,資料使用者不得將個人資料用於直接促銷,或提供予他人作直接促銷。指引就如何遵從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直接促銷的新規定提供實務指引。

歐洲聯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

歐洲聯盟的《通用數據保障條例》已於2018年5月25日生效,當中涉及新的規定和加強的權利。GDPR取代了整個歐洲的現有資料保護法,並引入重大變化及額外要求,對世界各地的企業,無論他們在何處經營,均造成廣泛影響。


詳情請參閱歐洲聯盟《通用數據保障條例》2016:
https://www.pcpd.org.hk/tc_chi/data_privacy_law/eu/files/eugdpr_c.pdf